close

  說到醫療劇,我想大部分的人第一時間想到的,大概都是以醫生為主體的《空中急診英雄》或是收視率高得嚇死人的《Doctor-X》。本作則是選擇另闢蹊徑,改以拍攝出病理照片的放射科技師作為主角,題材十分新穎。

 

 第一次看到這部作品的時候是在產房陪產時轉電視看到的,當時緯來日本台已經開始在播SP。完全沒從頭追劇的我本來以為會看不懂,沒想到SP拍的跟總集篇沒什麼兩樣,反而讓人可以快速理解劇情,評價不理想的SP反而是讓我回頭追劇的源頭。

 

 我相當喜歡每話開場的旁白。以一段看似與劇情毫無相關,簡單的人、事、物描述作為引子,貫穿全劇,每話最後再以同一段旁白收尾,十足展現導演說故事的能力。 透過五十嵐唯織這個愛多管閒事、老愛做超出自己職務以外的事的角色,整個本來只聽命醫生做檢查的技師團隊都開始活絡了起來。

這是一段從「不做多餘的事」到「認真補充自己知識來全力幫助醫生」的成長故事。在劇中,你幾乎可以看到每個角色的改變。 不過這同時也是缺點,畢竟篇幅有限,要讓這麼多人能夠有足夠的表現其實非常困難,最後也不得不聚焦在少數的角色上了,這點真的是非常可惜。窪田正孝、本田翼、 山口紗彌加都是我相當喜歡的演員,在本作各自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尤其山口紗彌加真的很適合演這種個性堅毅的大姊角色,很期待未來還可以看到更多她的作品。

  另外片尾曲ED也選得非常好,MAN WITH A MISSION演唱的「Remember Me」歌詞與劇情相互呼應,在每一話的結尾放出來都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不知不覺就讓人一話接著一話看下去,真的是太厲害了。 尤其特別篇的最後ED不是預告,而是全體演員出來跳一段舞蹈讓整部結尾氣氛弄得很歡樂,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浜野謙太IG上的舞蹈片段:https://www.instagram.com/p/BxoqBTsB4jy/?igshid=1qepatleynyl3

 

  原作漫畫現在還在《Grand Jump》連載中還沒完結,台灣目前單行本只有出版到第三集而已,據說日劇的最終回是由原作者擔任編劇寫出來的。甘春杏在五十嵐唯織轉身離去的時候拿起手機拍下他的背影,那個畫面真的美到哭。在眾人互相約定再會的那一天,我也希望這部能有第二季。

最後,本田翼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2019 x光室的奇蹟
    全站熱搜

    Clou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