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了將近半年的時間,終於又有機會可以踏入劇場好好欣賞表演了。

 

惡鄰依依的首演在去年2010年的10月,當時並沒有台南的場次,所以也就延宕了最近才和阿球賢伉儷走進台南市文化中心。

 

20110220182.jpg

 

20110220181.jpg

 

這次的故事依舊是我們熟悉的題材,瓦舍慣用諷刺題材:依依。

 

我也愛依依,同時,很多人都愛依依。

 

依依年紀多大了?  不清楚。

 

但經過歲月風霜的無情摧殘,依依美麗依舊。

 

無奈的是,很多人大聲說愛依依的傢伙,多數只是空口白話,為的只是在依依的身上可以得到滿足自己的慾望。

 

依依多年來都沒有反抗的能力,應該說他早已被剝奪了反抗的能力。

 

任憑那些用嘴巴愛他的混帳在奶子上塗上互相對立的兩種顏色:藍色與綠色。

 

兩種對立顏色各自霸占依依的身體,並且說好,推舉一個代表出來猜拳,贏的人就可以上去玩四下.......

 

 

惡鄰依依,大概可以說是近年來相聲瓦舍在諷刺功力發揮到淋漓盡致的一齣戲了。

 

平常嚴肅的話題用詼諧、戲謔的口語來陳述其實並不困難,這也是相聲瓦舍十分擅長的手法,然而最不容易的是:嘲諷賦與戲劇的乘載力。

 

在大家哈哈一笑的同時,真心的一起愛上依依,同時批判蹂躪依依的王八蛋。

 

第二個段子,馮翊綱唱的歌仔戲叫板簡直好聽到讓人差點直接流下眼淚,在上齣戲─「兩光康樂隊」以及很久以前的「哈戲族」馮大師都有這麼一小段台語的嘗試,這對一個平常國語說慣的人可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遑論在相聲表演這種即興舞台的演出,光這一小段就讓我雞皮疙瘩起了好久。

 

這次最最最好笑的段子莫過於十兵衛、阿肯兩人過場時的互動了。

 

尤其讓我笑到岔氣的包皮環割手術,幹這段真的太好笑! 我旁邊大叔帶著肯定未滿16歲的孩子坐在我旁邊,都笑得掌聲不斷。

 

中場的主題曲:雪盒   非常好聽,節目單上印著作詞、編曲以及演唱的三位都絕對是超水準的高手。

 

很難想像這僅僅只是三位大學生一起創作出來的作品,由其演唱者陳至柔的聲音之優美,恐怕已經超越當前我們熟悉的許多歌手了。

 

劇末散場二話不說就花了兩百元買了劇本,很大一部分是因為雪盒這首歌,這次中場的演唱雖然不像「兩光康樂隊」裡的過場是現場演唱,但演唱歌曲穿插在整齣戲裡的情況在相聲瓦舍的表演中已經跟吃飯一樣自然了吧?! 期待未來相聲瓦舍還會有更厲害、精彩的演出!

20110220183.jpg

 

20110220186.jpg

                            《三位大師簽名速度頗快的,而且笑容非常親切》

 

 

這次票價花了800,其實也是陰錯陽差太晚買,沒想到多花500元卻更貼近這次完美的表演,還真是美麗的錯誤XD

 

20110222198.jpg

 

相聲瓦舍-"惡鄰依依"
主題曲:雪盒

詞曲創作: 張婷鈞 編曲: 蘇彥菁 主唱: 陳至柔

泛黃的舊照片 靜靜躺著


未用完的香水 沉沉睡著


粉紅色的禮服 留著身上的味道


站在鏡前的你 神采永遠飛揚

我記得 紅的綠的絲的棉的 燈火闌珊的


你說過 近的遠的愛的我的 輾轉難眠的


紅的綠的絲的棉的 眾裡尋他的


近的遠的愛的我的 夜裡夢見的



青青河畔草 依依思遠道



那一年的路  那一年有你


那一年的歲月 那一年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